今天心血來潮,
決定騎腳踏車載阿屁到福和橋下市場閒晃。

福和橋下離永和家有一小段距離,
獨自帶阿屁騎環河道到市場對我來說是新的挑戰,
畢竟讓小小的屁仔很長時間的坐在腳踏車前坐,
還是令人有一點點擔心,
更何況到了市場要買菜或看東西,
對阿屁還說似乎都不夠安全。

心裡盤算著只要買洋蔥和小黃瓜應該很容易,
如果到市場無法把牽著腳踏車走(阿屁還不會走路,坐在腳踏車上對我來說最輕鬆),
抱著阿屁應該也不難達成任務。

做好了最差的心理準備,
我們就出發,
環河腳踏車道在平常日居然幾乎無人煙,
長長寬闊的河堤旁一度只有我母子倆的身影,
雖然沿途景色優美,
但越騎卻令人越害怕,
心想如果這時發生意外,
想求救可能都找不到人(戲劇看太多@++++@)。


人煙稀少的河道很舒服。

一旁雜草叢生,一旁正在施工,這段路程較為恐怖。

花了一點時間,
終於看見提著菜藍的阿姨和阿貝們,
懸在半空中的心才安穩了下來,
但困難還在前方,
由河道到市場有一四層的樓梯,
還好好心的阿姨見我跟阿屁倆需幫忙,
二話不說幫我將腳踏車往上搬,
我們終於到了市場。

市場熱鬧且東西便宜,
原本只打算買洋蔥和小黃瓜的我失心瘋發作,
多買了苦瓜、木瓜、地瓜葉、小魚乾和蔥,
滿滿的車藍子在差一點就要溢出來了,
好心的店家見我倆行動不便,
還替我整理了一下菜藍,
讓東西恰恰好能裝滿。


小魚乾前的店家,請大叔幫我倆合照。

木瓜前店家,7顆木瓜50元是我最後敗的東西,幫我們拍照的是ㄧ位開朗的外籍女孩。

市場內不乏對我倆議論紛紛的店家,
他們表示阿屁太小了,
很擔心腳踏車跟阿屁一起跌倒,
我很小心但心裡的壓力確實不小,
等阿屁在大一點能走路時再挑戰。

回程我騎上大馬路,
阿屁睡翻了,
一路時速不到20,安全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