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仔從出生到昨天從沒有剪過頭毛,
本來就屬頭毛不茂盛的一族的屁仔,
在6-7個月胎毛掉光後,頂上寒毛變得寥寥可數。




頭毛幾乎掉光,好亮唷~!

掉光就算了,但新毛卻來得有點慢,因為這樣,
每次外出遇到熱心的阿公阿婆總會要我把屁仔的頭毛理光,
說這樣頭髮會長得又粗又亮,還說男生不理光,
以後容易變禿頭(有嚇到麻麻~)。



被說一次兩次也就算了,可是台灣的阿公阿婆太熱情,
三不五時就有人會提醒我,但物以稀為貴,
阿屁的幾根頭毛被我當寶,一想到要理光就覺得很捨不得(有病!),
還很擔心會變醜,所以剪頭毛這件事,被我從秋天、冬天說到春天,
現在夏天就要來了,在大屁極力push下,
我終於漸漸可以接受要剃光阿屁頭毛這件事(龜好久耶~)。


屁仔要剪毛這件事讓我躊躇這麼久還有一個原因,
一直在想要不要幫他留作"胎毛筆",
想說胎毛也只長這一次,是何其的珍貴,
但大屁反對覺得以後會變成家裡的垃圾(真得嗎??好像有這個機會。)。



幾經思考兼醞釀的情緒終於成熟(阿就真的捨不得),
今天很慎重的請屁仔的外婆操刀(外婆很會剪頭髮唷~!),
打算一次剃光屁仔的頭毛。





理毛前幾天,阿屁頭髮已稍長還能隨風飄揚,但還是個前禿男孩。





理毛開始~(頭越來越光~越來越亮~請自行想像),

麻麻我其實有幫屁仔錄影,外婆、大屁和阿屁全入鏡,
影片前半段阿屁一臉好奇,看著"嚕阿"嚕掉自己的頭毛,
但到了後半場,屁仔發現自己帥氣的模樣變了(其實是不喜歡"嚕阿"的聲音),
開始哇哇大哭,
畫面就變得,以後留給屁仔自己看就好了。





隔天清爽的模樣。



一切都很好嘛~!

  1.頭毛被掃掉,麻麻被屁仔的哭聲弄到忘記要跟阿屁的寶貝頭毛揮揮手。
  
  2.稍晚阿屁依舊活潑,剃毛後半場哭天搶地的樣子早已不記得,
而在麻麻眼裡,沒有頭毛的阿屁依舊帥氣,之前太多的想法都是白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