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大包COTEX 環保布尿布是在阿屁出生前逛婦幼展敗的,
本來的想法是除了可以做環保外,還能節省一大筆的紙尿布錢,
但因為媽媽偷懶,布尿布用完就得馬上水洗的不便性,
始終無法受到媽媽我的青睞,所以它就一直被冰在衣櫃裡。






上個星期六(7/16),在大屁的道德勸說之下,布尿布終於重見天日。






其實阿屁屁在兩個多月的時候,我也曾很認真的用過布尿布,
可是當時阿屁屁的屁股size太小,布尿布怎麼包都包不緊,
三不五時的漏尿,讓我對布尿布的印象很不好,
其實原因還是在於沒有仔細研讀說明書,
亂包一通的結果就是讓人誤會布尿布適合0-3歲寶寶的貼心設計。




說明書的封面、目錄頁和內頁畫得很可愛,
想當初就是被可愛的廣告宣傳單和尿布外包裝沖昏頭,
當大屁仔也覺得這是好物的時候,我這隻應聲蟲就連忙答是,
一大包布尿布就這麼順利入袋。

說明書的目錄:
    環保布尿布小檔案
    吸尿墊小檔案
    不同年齡的穿法
    清洗方式

詳細記錄了布尿布的使用方法。
   





布尿布的尿布兜有三種寶寶的基本色,分別是粉紅色、粉藍色和粉黃色,
顏色看起來舒服,主要是用來穿在寶寶身上。





尿布兜的外包裝很吸引我,
一兩隻可愛寶寶插圖居然把我迷得團團轉(當初是鬼擋牆啦~!)    
但買了卻一直沒用,有很頭大的感覺。




˙
這是吸水墊平時是放在尿布兜裡面吸尿,
最左邊是出生嬰兒型吸尿墊(10*20公分),
中間是日用型吸尿墊(12*38公分),
黃色是夜用型吸尿墊(12*38公分)厚度較日用型高出1/2。





尿布兜上貼白色點點,可以將吸水墊固定
(白色點點可放的位置很多,還可以用來調整尿布兜的大小)。





吸水墊固定在尿布兜上面就組裝完成,可以去包小屁屁的屁股啦~!






本來我是跟大屁約好在假日的時候才幫屁屁用布尿布,
因為兩個人可以輪流洗尿布   (自己洗心情好像都比較差一點)  ,
不過經過星期六的訓練,我發現洗尿布也不是一件難事
(看老公都三兩下就洗好啦~!)  ,
今天我又幫他穿上了布尿布,約每隔2-3小時替換一次,
可能是夏天尿少的關係,都沒有漏尿的情況發生,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不布尿布真的比較透氣,
屁仔小屁屁的幾搓小紅疹幾近消失。


目前在睡覺和早上大便前都會使用紙尿布,
一方面怕漏尿,一方面怕洗便便 ( 這兩件事會花掉比較多的時間處理)
等到習慣布尿布的使用,再做其他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