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記錄的時間,今天滿一歲兩個月囉~!

這個月的阿屁屁有很多驚人之舉,

努力成長的痕跡不停更新,每天都在媽媽的腦海留下新的印象,

為了讓這些印象可以日久彌新,我還是趕快來寫寫寫~!!!




最近阿屁屁的胃口不知道是不是被養壞了(偶爾會分一點外食給阿屁屁吃。)  ,

對於我煮的粥總是愛吃不吃的,以前常能
吃掉一碗的8-9分滿,

現在都只吃5-7分滿的粥,以前那個什麼都好吃的阿屁屁去哪啦~?



說到粥,這個月開始我幾乎不用電鍋煮粥,

而是用炒鍋先爆香香料,再把切細碎的青菜、魚、肉和蛋等食材放進一起煮,

(會不會吃得太好~?太油膩呀~?說真的以前阿屁的粥無味到我都不想吃,覺得他吃得好可憐。)

這樣的煮法應該比以前只用電鍋蒸煮的粥美味好吃,但似乎反而不得阿屁親賴,

我看我改回電鍋蒸,反正也比較省事。



此外這個月開始,我讓阿屁屁的早餐有些變化,

每天都吃粥,阿屁屁不膩,我都覺得膩,

所以穀片+牛奶是阿屁屁的新寵兒,大概是味道還不錯,

所以阿屁屁的接受度很高。




還有餐桌禮儀這件事,我已經是一整個制不住阿屁屁了,

吃頓飯總搞得我精疲力盡,你們瞧阿屁屁的模樣,有沒有想要打下去~?

(嘴角還有飯粒~!!)




7/18 又冒出一顆右下門牙,到今天為止,阿屁屁嘴巴裡一共有8顆牙,

但他依舊不愛刷牙,每次刷牙都要上演拼死拼活的戲碼。





7/10 在是林夜市幫阿屁屁買的一件100元飛鼠褲,

其實也是這個月唯一的一件新褲子,

照片是8/9拍,洗了幾次後居然已經起毛球。





飛鼠褲穿起來鬆垮的樣子,是我喜歡的STYLE(屁仔沒得選,認我擺佈。) 




會走路的阿屁屁終於可以穿combi的學步鞋上街啦~!!

這雙鞋子已經買好一陣子了,7/26終於得以重見天日,

跟著阿屁屁趴趴走~!!






這個月一直待在永和家裡,但家附近每天都有工程在進行,

喀~喀~叩~叩~好吵~好吵呀!!!可以投書嗎~??





這的月的大事就是阿屁屁會走路啦~!雖然現在出門還是要推娃娃車代步,

但離阿屁屁自己走路上街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詳細內容請見
阿屁屁走路進化史



話說回來,如果阿屁屁開始自己走路,不再需要在地上爬,

我應該也會很懷念他當爬行蟲的日子,

有鑒於此,也錄下最近還在爬行的阿屁屁做紀念。







7/19 從力豆力豆套書寄來開始,我們每天都會讀書或玩教具,

阿屁屁對書本很有反應,尤其是看到他愛的汽車或是動物圖片。



某天我在唸「熊熊愛玩耍這本書」,裡面有一個圖片是"阿西熊在睡覺"

當我講到阿西在睡覺這個片段時,阿屁屁就突然趴臥在床上,

一陣狐疑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阿屁屁學阿西在睡覺

後來屢試不爽,我也就順勢拍了下來。





還有阿屁屁的觀察力很強,某天早上我綁下面照片阿屁手上拿的藍色髮束出門,

回到家裡順手拿髮束跟阿屁屁玩,後面還問他要不要綁頭髮,

結果他自己就把髮束放在後腦勺,也就是我綁馬尾的地方,

此一舉動真是嚇壞了我,心想真的不能在孩子面前做不良示範,

因為我的一個小小動作,阿屁屁其實都看得一清二楚。







這個月我們也去了好多地方,除了已生出的文章外,還有還沒交代的地方,

像是瓦城泰式料理店、深坑、指南宮、桃樂絲森林餐廳、巴里、動物園、植物園...等,

下面就先放一張和同事去桃樂斯森林餐廳的照片給大家聞個香,

有空再來補補文。







此外相機對我來說很重要,是包包裡面每天外出找的必備物品,

為了能更精確的拍下阿屁屁的每個表情 (以前用G10,快門有點慢,被我嫌到不行~!)

跟屁仔拔吵鬧一年的單眼相機 OLYMPUS EP3終於在7/29拿到手

(這也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唷~!!謝謝老公啦~!!)  ,

會選擇這台相機主要是看到它輕巧好攜帶的優點,

目前也還在摸索和學習如何能將照片拍得更美麗,

至於成果如何,以後大家就會陸續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