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距離上一篇po文剛好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
當媽媽的大家果然很不一樣,
才說到我一堆不舒服的症狀,
大家的神經都敏感到不行,
這一個月以來,不是我在愛裝神祕,
是因為這回懷孕真得是把我給累垮了,
頭暈噁心外加嗜睡的症頭,
讓我不得不放棄最愛的電腦,
乖乖的給他躺下來睡個夠。



第二蛋已經來到肚子裡3個月又10天,
因為不舒服的關係,體重罪糟曾經掉到43公斤,
今天早上則是44.3公斤,
親愛的寶貝,你就別再折磨媽咪了,
我真得好想要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說到第二蛋發現的時間真得很巧,
剛好是第一次辣媽寶貝幫首聚的日子-8/13早晨,
月經delay了3天,我的心裡已有譜,
而驗孕棒的答案確實也証實了我心裡的疑惑。





也不記得是在忙什麼,
一直到8/24我才去婦產科看第一次的門診,
不料醫生說寶寶已經6-7週卻還沒心跳
要我回家觀察是否有流產症狀,2週後再回診追蹤,
此話一出擔心寶寶不保的我非常低調,
尤其是想到兩個月前也曾小產一次,
會不會又小產的疑慮不停在心裡盤旋,
屁仔爸說他對小小屁(喔~!如果是妹妹,也要用屁這個字嗎~??)有信心,
我也只好耐心等時間、等答案。



9/15我因不舒服,回高雄搬救兵,
順道在高雄的安田整所就診,
我跟醫師說了寶寶可能的問題,
超音波那頭傳來諾大的心跳聲
讓我好安心。






9/28回到台北的婦幼醫院產檢,
醫生再次確定心跳依舊正常,
此時的寶寶已經11週大,
除了抽血做常規的血液檢查外,還外加初期唐氏症的血液篩檢,
另外我也領到了人生的第二本媽媽手冊。








懷孕的初期症狀原本以為在這一天結束,
因為迴光返照的輕鬆感正上演,
當我準備放下戒心的時候,
嘔吐、頭暈的感覺一陣陣的襲來,
半夜還吐到掛急診
結果醫生不敢用藥,
注射台大5號維生入B6後,
9/29清晨5點離開急診室,回家繼續躺著。



9/30頭暈不停,決定求助中醫治療,
醫生聽我描述症狀應該是覺得好笑,
哪個懷孕初期的孕婦不是這樣~??
除了常規的開藥給我外,
還告訴我想吐可以喝甘蔗汁加薑汁(不知怎麼,光想到要這樣喝就更想吐。)
然後丟了句這胎應該是女生
便草草結束。



10/4這天要做初期唐氏症篩檢的超音波檢查,
屁仔爸在我軟硬兼施的威脅下,提早下班陪做檢查,
超音波一上肚皮,屁仔爸馬上發聲:「有一隻,是男的。」
下一秒技術員又說:「好像是男生唷~!等等我再瞧仔細。」
也不知為什,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被中醫師催眠了~!!,不過說不準,下次不看他。)
檢查過程中,技術員仔細的告訴我們寶寶的身體位置,
超音波看起來寶寶正手舞足蹈的跟我們打招呼,模樣實在可愛,
檢查結束,技術員告訴我們一切正常
至於是男是女有80%的準確率,想要妹妹還是有機會唷~!!






就這樣,寶寶的檢查目前一切正常,
不正常的是媽媽的食慾還沒完全恢復,
還有冷落了幫阿屁屁每天拍照的習慣和記錄(嗚~!阿屁屁好可憐,好心酸唷~!!)
希望日常生活趕緊回到正軌,
我才能繼續帶著阿屁屁到處闖蕩,
享受越來越可貴的兩人半天生活(因為晚上屁仔爸就會回家,所以是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