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5兩天屁仔拔突然佛心來著,
在幾天前突然說要帶我們去礁溪泡湯
但因為沒車,又不想帶阿屁屁在礁溪租摩托車出生入死
(有點誇張,但就是怕危險ㄇㄟ~)
所以火車11路公車幾乎變成我們老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
可想而知,能去的地方很有限,
還好宜蘭的朋友說現在礁溪很熱鬧,
街道上就能找到很多宜蘭的名產,
光是在那兒逛也不無聊,
所以美食變成這次礁溪行的主要目的。

來唷~!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囉~!!





雖說目的地是礁溪
但不甘心只能玩礁溪的我,
硬是在頭城排了兩個行程,
一個是現在很夯的蘭陽博物館和隔壁的烏石港



無奈2/4這天宜蘭的天公不作美,
陰雨綿綿一整天,火車來到頭城近11點,
我們花120元搭小黃來到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深受很多媽媽的喜愛,
常常能在部落格裡面看到這裡相關的介紹,
因為還跟朋友有約,我們先沒買票,
找免費的館做參觀。

因為下雨還推娃娃車和拉行李,有一種狼狽到極點的feel。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真得很特別也很好看,連阿屁屁都很好奇。




我們先進到了戰後蘭陽建築展館(網頁
http://lanyang-architecture.lym.gov.tw/),
這是蘭陽博物館近期的特展,介紹很多宜蘭有特色的建築及發展
因為燈光昏暗,所以就沒有拍照存證啦~!!

說到看這展覽其實很精彩,建築物除了有照片展示外,
還有建築模型來做輔助,但阿屁屁卻異常的不愛,
一近到館內就哇哇叫,所以沒看完我們就離開到外頭晃晃。

這壞阿屁屁,一離開後就顯得悠哉,還給我大挖鼻孔


雨勢稍加緩和,趕緊來戶外拍照,
這裡應該是蘭陽博物館的招牌吧~!!




午餐時間,朋友帶我們到附近的海鮮餐廳用餐,
因為吃得太high,對店名可說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這幾盤五顏六色的好菜非常得下飯。





飯後本來還打算回蘭陽博物館繼續參觀,
但朋友提議開逋逋先帶我們去晚上下禢的住宿check in,
看著頭城一陣陣不想停的雨勢,孕婦懶蟲立刻上身,
隨即搭乘朋友的逋逋一路殺到礁溪。
附帶一提的是本來計畫中要去的烏石港
因為正在改建中,聽說船隻不會天天出海捕魚,
暫時沒有參觀的價值。



晚上住宿的地方名為天悅溫泉會館(網址
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tianyue.htm),
網站看起來美輪美奐,而且既然名為會館,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溫泉飯店,
來到現場才發現其實只是一個在一個社區公寓的日租套房
記得當時在電話裡面詢問的時候,老闆沒特別提,而且還跟我說她們有二十幾間房,
傻傻的我想說,飯店才能有這種規模,
結果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所謂天悅溫泉會館的門面只是一幢約三層樓的透天厝,
普通到我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不過我本來就會落東落西,沒拍到也很正常),所以...,
還好一近到社區的大樓,乾淨的環境讓我稍加安心,
樓中樓的大小和設計也都還算令人滿意,雖然沒有100分的質感,
但還有75-80的分數,而且浴缸也夠大到讓我們三口子玩玩水。




隔天的早餐就在這幢三層樓透天厝裡面用餐,
早餐的內容以簡單的中式Buffet為主,另外二樓也還有烤吐司
整體來說雖不算精緻,但絕對能吃飽。




說到這裡,吃喝行程到底在哪~!?
別急~來囉~!!來囉~!!


首先是從頭城往礁溪路上有名的將軍茶葉蛋
因為地點位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所以排隊的是一台台臨停的汽車,
味道香而帶有小小辣,五顆茶葉蛋剛好讓我們兩天吃光光。





來到宜蘭雖不到三星鄉,但看到從三星出產的蔥,還是會讓人眼睛一亮,
所以不來會會蔥油餅哪行~!??

其實我們的行程很free,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去排隊是我們外出找好料的訣竅,
礁溪頂好蔥油餅,位在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的湯圍溝公園旁
左圖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不過照片沒拍好,但看得出來我在離攤位很遠的地方排隊。




光是礁溪路上的蔥油餅店就有兩家,
在礁溪國小對面柯氏蔥油餅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果然一到現場很有不負眾望的感覺,長長的隊伍,花掉我們快一個小時的光陰。


雖都是蔥油餅,但兩家的口味還是略有不同,
我比較偏愛柯氏,因為他的餅皮稍厚,吃起來也比較有彈性,
是還會想要再嚐的美味。




剛好開在柯氏蔥油餅旁邊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也成為我們排隊無聊時光顧的對象,
要吃花生捲+冰淇林印象中就是得來到宜蘭,這天雖下著雨,但天氣不冷,
嗑一個這樣甜甜又鹹鹹的冰淇淋還真是讓人通體舒暢。

回來家裡奇摩一下,上面這幾家店,在網路上都好有名氣,
礁溪這兒因為觀光帶動了美食發展,讓人潮和錢潮都不斷。




說到包心粉圓,大家應該也會聯想到是宜蘭的在地小吃,
在這兒最有名的兩家店分別是魏姐晶圓
聽說他們本來是同一家店,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經營理念不合才分家。


這是魏姐,我們點的是去冰的包心綜合豆花
內有各種不同的豆類豆花豆漿
好吃但我覺得稍甜。




小小的礁溪,也有另一家名為晶圓的包心粉圓,
我們點包心抹茶紅豆布丁,因為跟在魏姐點的東西差很多,
所以無從比較誰比較好吃,
但我吃完這碗後,有一種整碗東西都不搭嘎的感覺



以上是2/4部份的吃喝內容,
中間我們還去奕順軒白吃白喝了奶凍蛋捲玉露Q餅等...,
然後跑去諾貝爾打包一個草莓奶凍,就這樣晚餐飽到沒再吃其他正餐。



2/5我們的懶人行程從11點才開跑,
因為沒車,我們依舊用步行的方式逛礁溪市區。


羅東肉羹番是我們今天光顧的第一家店,
才剛11點,店內已坐滿約7-8分的客人,
所以我跟屁仔拔就聞香而來。

肉羹肉捲這種餐點沒什麼興趣的我,
雖然沒有不好吃,但就沒有什麼感覺,
屁仔拔則一直說這是以前他阿公常買给他吃的那一味。




再來是礁溪八寶冬粉,這也是朋友介紹的在地好料,
冬粉裡面有不同說不出來的丸子香菇金針菇
味道嚐起來新鮮好吃,另外是鴨賞,因為不想買真空包回家自己弄,
所以就叫一盤來塞塞牙縫。




2/5天氣一掃昨天的陰霾,太陽高掛到要熱死人,
準備上火車前,我們回到昨天喝過的番茄汁店門前,準備再續一杯,
老闆推薦的新口味-番茄+金桔汁,清爽、解渴好喝到讓我至今還念念不忘。




"樂樂長"礁溪吃喝行終於在看到礁溪車站而落幕,
回程帶了奕順軒的拌手禮和3斤的金桔準備自己回家配番茄打汁。




等火車也再來張照片,看著這大好天氣心嘆的二人,
直怨昨天如果也有大太陽,我們就會去更多地方啦~!!!




屁屁在我們吃喝的途中睡著了,
起來後屁仔拔賞了他一個大布丁,
看到布丁的阿屁屁終於也醒了過來,
三兩下整盒布丁就被他給吃光光囉~!





哇哈哈~!拍ㄙㄟ唷~!!拍ㄙㄟ啦~!!
囉哩叭唆的宜蘭行終於寫完,也快要累屬我啦~!!
有興趣的人就看看,沒興趣的幫忙按個推也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