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阿屁屁滿1Y9M囉~!

其實每個月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
而小娃的變化也是這樣,稍不留神就進步、就不一樣,
不像我們用年來數,還常覺得一成不變。



這個月的阿屁屁說話又多了許多的詞彙,
不管是肢體的表達或文字的描述都越來越具體
(已經能說出5-6個字左右的句子)  

所以只要跟阿屁屁好好說,很容易就知道他的需求,
只是我們常常談判破裂,所以...,
仆街抗議成為阿屁屁最常用的大絕招。


一開始的仆街抗議總是又哭又吵,
後來只要我拿出相機來說
:「喔~好可愛唷~!來來來~!媽媽拍一張,這可是時下最流行的仆街捏~!」 
(我是真的覺得可愛,真心想拍照。)  ,
不知有沒有聽懂的阿屁屁就會破涕為笑,反而很配合拍照,
然後爬起來跟我要看照片
結果現在仆街變成阿屁屁的搞笑招式。




這一個月早期因為媽媽的肚子還沒有爆炸
(現在天天在家裡看網拍,想買這個和那個~!!)   ,
所以阿屁屁的生活其實很精彩、充實,偶們就來看圖說故事好啦~!!


2/13
我們一起來去烏來賞櫻,烏來的櫻花好漂亮!






2/14
傳說的情人節,但對我好像一點影響都沒有
下午睡飽飽跟詣涵Nana(偶們刻苦耐勞-媽寶團的固定班底。)
來去中正紀念堂賞櫻。


阿屁屁和Nana姊姊的感情很好,兩個人有如小情侶。





2/15
一直想幫阿屁屁買拖鞋渡過嚴冬,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有後帶子,阿屁屁穿了不會掉的藍色小叮噹拖鞋。




2/19
阿屁屁黏著屁屁拔說故事,
阿屁屁愛書的程度越來越恐怖,只要有興趣,站著也能聽故事,
除外早上起床要先來好幾本外;中午睡覺也要讀書近一個小時;
然後晚上睡前還不放肯過我,如果我累了,他就自己自己玩點讀筆,
一個小時過去,如果不強制關燈,
他會在旁邊一直喊:要這本~要那本~換一本。





2/20
我跟詣涵的媽寶團又出動,
這天中午我們來去車站微風「貳樓
用餐,
然後小晃了一下車站前的新光三越
不過也不曉得為何沒有合照,就拿阿屁屁進玩具店看汽車的照片當代表






2/21
淡水老街半日遊,
我們兩對媽寶吃吃喝喝一整路。





2/23
跟媽媽們重遊依莎貝拉,
四個小娃(由左而右:小菲、寶貝、阿屁屁和米米。)都玩得很開心。





2/25
又來去宜蘭,這裡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風景優美,聽說也很大,
可惜因為下雨,我們也只逛了園區的一小部份。





2/26
跟屁屁拔的同事來去「隨意鳥地方用餐,
當時有現場演唱,阿屁屁聽到音樂也跟著手舞足蹈。

阿屁屁最近開始會唱很多兒歌,有高山青兩隻老虎泥娃娃公雞啼...等等,
雖然大概都只記得一半的歌詞,
但有時可以一口氣唱出約10個字的歌詞,感覺也挺厲害的捏~!!





3/1
阿公、阿嬤來台北,
準備帶阿屁屁騎腳踏車去逛福和市場,
天氣微涼,看阿公、阿嬤戴帽子,終於願意帶上帽子出門去。




3/4
來去中正紀念堂追泡泡和賞櫻。





3/5
我被禁足啦~!
但阿屁屁還是跟阿公阿嬤姨婆們貓空賞桃花,開心得很唷!!





3/6
醞釀好久的看牙醫行程終於達成,
阿屁屁這天早上跟著阿嬤來牙醫診所報到,
本來以為阿屁屁會相當不配合看牙齒,
但在親切牙醫師的引導下,看電視外加玩棉花,
成功轉移注意力的阿屁屁一步步跟著牙醫師的指示,從檢查牙齒到塗完氟
除了有點皺眉外,沒有半點哭聲,表現良好到"通人ㄜ樂"(台語)

有點不完美的是,因為阿屁屁在吃完早餐後就去塗氟
氟的藥味讓阿屁屁反胃,不到半小時的光陰,
阿屁屁就在牙醫診所門口吐一地
(都怪我,急著想讓阿屁屁跟阿嬤去塗氟,忘了應該等早餐消化完再去)




中午醒來,阿屁屁開心得帶著他的驢子在客廳亂跑,
不小心滑了一跤,還可以故作鎮定的讓我拍照,
分明就是在擺pose麻~





3/7
阿屁屁向來都不挑食,
最近開始能一口吃進較大塊的食物,
以前只要食物的纖維太粗或一次給的份量太多,
阿屁屁就會以當回報。

但這不包括自己塞東西吃,明明上一口還沒咬碎就急著再吞下一口,
滿嘴的食物讓阿屁屁無法應付的結果還是-





每次阿公、阿嬤來家裡,只要發現阿屁屁的臉色不對,
就會幫他大便,最近阿屁屁偶爾能表示自己想大便
見時機日趨成熟的偶,開始想幫阿屁屁做大小便訓練
今早就讓阿屁屁試著自己坐便盆,結果不習慣坐便盆的阿屁屁,
"屎"似乎是硬被縮了回去,直喊不行><~不行><~

後來當然是一粒米也沒有的當收尾






3/9
阿屁屁有一堆沒電池就動不了的玩具,
屁屁拔沒辦法,只好去賣場搬電池回家屯貨






看到我的成長記錄,還不快來幫忙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