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子吃飯,我很忙,一直是形容阿棒吃飯最佳的寫照,
其實不只是阿棒,一歲左右的阿屁屁當時也是這副德行,
然而,他們吃飯=我痛苦,則是我餵飯的心聲





很多育兒書本常提到,
想要讓baby有良好的用餐習慣,
從小吃飯配餐椅不能少,雖然我也強烈認同,
但對於好動的寶寶來說,吃飯還是媽媽一項費力的工作。




2013.2.6.午餐-馬鈴薯高麗菜大骨粥。





吃飯很無聊嗎~!??
為什麼嘴巴在動,手也不能閒著呢~!??
吃飯時的阿棒棒非常不安份,
手只要有空,腳就準備動作-爬,
腳如果被限制,就等著不耐煩,然後是哭鬧、不吃。

因此餵飯不能只有餵飯,還要掌握阿棒棒的情緒,
每當有好心情,飯就好餵,
所以有的沒有的、哩哩叩叩的、轉移注意力的"玩具"配菜也要不斷的端上桌~!!!





上桌的"玩具"很不一定,
通常是有什麼給什麼,但還得注意"菜色"的好壞和變換,
太普通、太無聊或太常出現的,通常兩三下就會被淘汰。


當天的菜色有-
1.餅乾袋。





但好像引不太起阿棒棒的興趣,
只是揉一揉和掐一掐,
不久便咻的一聲著地~!!





2.毛蟲玩具接棒~!!
玩膩了,記得上發條讓輪子轉動,
通常還可以撐2-3分鐘。





3.有音樂的假手機
還蠻好拐騙的,按一按發出聲音,能讓阿棒棒安靜約5分鐘。





漸漸的,還是不耐煩,
換了個頭放低的姿勢。





喬正後,
右手默默的把手機移至餐桌外,





然後放手,
落地時因為會發出"碰"的聲音,
所以阿棒棒反射性的閉眼睛。





還沒餵飽,
此刻手上空無一物的阿棒棒開始扭動,
我則急著、忙著物色新的菜單。




立馬送上
4.包裝禮物一枚(夠新奇吧~!!連這都有~!!)
阿棒棒對那朵紫花特別有興趣,
但似乎不太喜歡它的觸感,所以皺眉。





不難預測,花最後的下場是和禮盒分開。




既然被拆了,就來好好利用一下吧~!!
(喔~!!可愛的小王子~!!)





5.餅乾伺候。





吃餅乾一向超專心。





但餅乾只是誘餌,
趁阿棒棒張嘴塞餅乾前,
搶先把粥嘟進阿棒棒的嘴巴~!!(齁齁齁~!!)





餅乾才一啃完,
阿棒就出現大便的專屬表情-嘴角用力微上揚
(阿棒真是厲害,一心能三用-吃、玩和大便~!!!誤)





通常大便也要等大完再處理,
所以............續續餵飯配玩具,
6.大鼓咚咚咚,一樣是有聲音玩具,邊拍、邊吃效果特好~!!!





好也是幾分鐘,阿棒開始心不在焉,
看見他的表情,我知道要準備上下一道菜了~!!





7.就下面這個(名字不知~!!)
按一按,就會有動物跑出來。
(拿到不知要給什麼,看附近有什,全都奉上。)





當法寶用盡,
還要自己8.帶動唱振奮一下阿棒棒的精神(我也順便伸伸懶腰~!!)





然而此刻,烏雲罩頂,經過一番折騰後,
我終於感到疲倦,而阿棒也越趨不耐煩   
(呼~!!吸氣~!!吐氣~!!!)





奮戰不懈的棒棒揮動雙腳,
想找機會從下面鑽出來。





然後我用僅剩的一點力氣,把阿棒扶正,結果換來了他的超不開心。





哈哈哈~!!
到這裡,我幾乎是精疲力盡,
沒什麼好談的棄械投降,
所以飯剩多少是多少啦~!!!!



是方法不對嗎~??
每次餵飯都這樣難搞 (哎呀~!!!)
現在加上還要張羅阿屁屁,
餵阿棒的時間比起以前只要餵阿屁屁少得多,
也難怪阿棒的體重始終拉不上來。



希望阿棒快快長大,
懂得食物的好吃、懂得肚子餓,
這樣我就不用整天想著要怎麼食物給阿棒,
我想他應該就會自己來要東西吃了~!!!
(現在阿屁就是這樣,不用怕他餓著,只管擔心會不會太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