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戰國那些事兒 之三(「戰國那些事兒」一共有三冊)。
外觀:古色古香。
特色:掉到地上會有巨大聲響。
內容:以較現代化的口吻敘述戰國時代發生的大小事兒,
那是ㄧ個人才輩出的時代,在物盡其用人盡其才的道理下,戰國七雄輪流爭強,
然而在擁抱自大、私心、懦弱等負面思想的君、臣統治下,又逐一踏上衰敗的途徑,
國與國之間爾虞我詐的戲碼不停上演,各國使者、人才來回穿梭,
最後是秦國歷任國君跟相國,運用充滿詭計的外交手挽和強大的軍事力量統一了中國,
故事歷時兩百多年,許多以往讀過的歷史人物、歷史事件皆活靈活現,
讓人雖心生嚮往但卻不敢恭維,是閒暇時可讀的好書。


跟隨著屁子喝ㄋㄟㄋㄟ的腳步,我依然有一搭沒一搭的嗑著書本,
最近迷上了「戰國那些事兒」的歷史小說,
雖然說我是女生,應該對這些戰事不感興趣才是,
但這書寫得淺顯易懂,讓人不小心就從頭到尾讀了一遍,
還不時拉著大屁子討論內容,像是在看八點檔連續劇一般十分有趣。

早上被ㄋㄟㄋㄟ塞飽的屁子終於安靜了下來,
眼看玩耍的大好時機就在眼前,
屁子跟「戰國那些事兒之三」通通被我亂丟在床上,
趕緊來跟電腦約個會,
沒一會不甘寂寞的屁子,愛黏人的本性又發作,
哇哇聲隨之響起,
沉浸在甜蜜約會的我沒心思理會屁子的哭聲,
突然「碰!」一聲,我終於醒了過來,
屁子用腳蹬!蹬!蹬!先推開了書,
然後連人帶底下的墊布再差一點點,頭就要從右邊的床落下去,
好在~就是「戰國那些事兒之三」這本書的聲響及時讓我把屁子拉了回來,
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沒想到讀書除了可以增加知識,還多了救屁子這個功能,
不得不讓我稱讚「戰國那些事兒之三」真是ㄧ本好書。
有讀書有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