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ㄧ瞇眼,屁子霓霓滿五個月了。

不知道每個媽媽在養小朋友的時候,
心裡面最在意的是什麼?
是體重?是身高?是智能?還是品德?

很多書都提到品德教育最重要,
雖然我也認同,但是這種需要時間琢磨,
一朝一夕很難說清楚又沒有明顯標準的東西,
除了得從生活中慢慢累積外,似乎沒有更好的方法,
是現階段容易被我忽視的一環。

而智能,雖常被提醒不是最重要的教育,
可是仿間許多幼兒教材及書本卻又賣得嚇嚇叫,
所以從買一堆玩具,
想藉由唸故事書、播放音樂來刺激屁子腦神經連結的慾望顯而易見。

至於身高,就真得很難努力,
話說屁子從出生到現在就ㄧ直是矮冬瓜,
身高的百分位總落在15-50百分位,
書本總是說小朋友多睡,發育會更好,
無奈屁子就是不愛睡,
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再來是體重,
屁子愛吃,是出了名的大食怪,
正常喝ㄋㄟ時間約30-60分鐘,
這也難怪屁子雖是早產兒,
但很多人都說不像,
我想大部分媽媽在這段時間成就感的來源應該是小朋友身上肉肉的多寡,
而屁子今天體重7.7公斤,
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我是貪心的媽媽)。

說這麼多,最重要的應該是小朋友的健康,
如果上述幾項發長都很好,
可是沒有健康,
當媽媽的我應該還是會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