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育兒書本都提到,
要多帶小朋友出去旅行,
然後從旅行中,
給小朋友新的刺激並從中學習新的事物,
為了身體力行這項書本的建議,
我跟大屁子幾乎每個星期都帶著屁子出去晃晃,
路程不一定要多遠,
但在旅行中要不停的告訴屁子:「你在哪?你看到了什麼?學習到了什麼?」,
屁子不懂沒關西,有一天他一定能了解這世界的美好。

今天天氣晴,適合外出走走,
推著娃娃車,搭乘市區公車往龍山寺方向前進,
龍山寺附近是ㄧ個以往繁榮過的舊城市,
步行間仍可嗅出曾經風花雪月過的歷史,
而老舊的街道和現代化的捷運相接,
透露出不協調的美。

龍山寺在捷運站旁,
是求上班平順,撚香祈福的好地方,
但這附近巷弄裡的好物卻從不曾光顧,
推著娃娃車進到山水街,
這兒的的小巷不算乾淨,
而來來往往的人潮更是形形色色,有游民、有金髮外國人、有失魂的老人,
如果不是跟大屁子一同出遊,我自己是沒有勇氣走進來的。

以前總覺得台北沒有美食,
但這裡老店的好滋味完全打破了我的想法,
首先是「蘇家油粿肉圓」好吃到讓我現在就想要再來一碗,
而「三六圓仔店的甜湯」更不是仙芋仙可以媲美的,
兩家不起眼的小店,讓我的五臟六腑通體舒暢。


肉圓、油粿、虱目魚丸羹和四神湯料多味美。

芝麻湯圓花生湯,花生甜蜜細軟好滋味。

另外東山水街市場第一家賣的肉鬆跟花生伴手禮,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結束龍山寺行程,我們步行至植物園,
植物園又是ㄧ個適合老人跟小孩的地方,
園區裡面的嬰兒車跟輪椅比例大約是1:1,
植物園裡面植物種類繁多,
但因為是冬天,
幾乎見不到花朵的蹤跡。

到了植物園,我開始把屁子抱起,
在娃娃車裡近乎睡著的他,
終於露出甜美的笑容和對周遭好奇的神情,
幾棵「山芙蓉」盛開,屁子難得被萬綠中的粉紅花吸引,
瞪大眼睛觀察的表情極其可愛,
接著三隻花貓和白鷺鷥在園區裡陸續登場,
雖然ㄧ再告訴屁子有貓、有鳥,但他都顯得呆滯,
心不在焉仍是阿屁現在的專利。


「山芙蓉」盛開,隨風搖曳的美姿讓屁子著迷。

牆上的「大屁屁」剛好証明了大小屁曾經到植物園一遊。

天氣依舊溫暖,
適逢建國中學校慶,
好奇的三人晃了一下校區,
便疲倦的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