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學同學三人約好,
要到台北市立美術館來看「莫內畫展」,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經學過畫畫,
當時的老師也介紹過很多知名的畫家,
如畢卡索、梵谷等,
但時光飛逝,
當時所受的藝術薰陶在現實生活的磨練下,
早已全部還給老師,
莫內的畫風是什麼?
他是哪一派的畫家?
看畫的重點是什麼?
一堆疑問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畫畫曾經是我的最愛,
希望在踏進美術館的同時,
能讓我在重拾那份愛畫的熱誠。

進到美術館剛見到莫內作品時,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為了能貼近莫內的畫,
先來閱讀莫內的簡介。

莫內.克勞德(1840-1926)Monet Claude是法國畫壇的一位巨匠,
同時也是印象畫派的代表人物,
莫內的創作大部份是以大筆揮灑而成,且多半帶著迷人的自發性趣味,
不過絕大部份還是屬於精雕細琢,
經相當潤飾過的作品,
且因顏色刻意刷得較明亮,使畫面顯得更穩健、細緻。

此次展覽是遠從法國瑪摩丹莫內美術館,
借來31幅莫內畫作,以晚期繪製的睡蓮系列為主。


我們一進門見到的第一幅,
聽說這是莫內白內障之後的作品,筆法顯著不同,
有如書法裡的狂草,
當時我跟同學三人看了很久,
大概是缺乏藝術細胞,
我們無法完全了解莫內想要表達意念。


再來令我們狐疑的是這一幅畫,
一堆似亂草的筆觸畫的左上方,
愛開玩笑的三人還以為是莫內畫錯的塗鴉,
後來看到影片介紹才了解原來是水草的倒影。


這是柳樹倒影,也和睡蓮相融,
莫內把睡蓮畫活了,
睡蓮輕飄在河面的模樣好生動,深深的吸引了我。

欣賞了幾幅莫內作品,
再加上義工的解說,
慢慢我們能了解莫內畫裡面的意境,
藍色波動的湖水加上飄著綠色荷花這樣的作品,
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發現我很愛這一系列的作品。


整場下來我最愛的是掛在北美館牆外的這幅圖畫。


阿屁的藝術細胞被破發芽。


開心四人合影。

阿屁和阿母合影。

稍晚,告別美術館,
我們往士林方向前進,
從圓山一路散步至士林夜市,
我們扛娃娃車上承德橋,
承德橋上車水馬龍,
既驚險又刺激。


承德橋上都是車耶~!

在士林夜市飽足一頓,
我們才開開心心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