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澎湖的第三天,
要搭乘快艇前往南海遊四個嶼(分別是虎井嶼、望安嶼、七美嶼和桶盤嶼。)。

早上在飯店用過早餐,
我們又跟著可樂旅遊導遊跟另一旅遊團併團去搭船,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太陽小露臉卻又不熱,
有過暈船經驗的我,一上船就擺好姿勢準備睡覺(雖然暈過船,還是很勇敢沒吃暈船藥),
阿屁則丟給曾是海軍的大屁。

二十幾分鐘後來到「虎井嶼」(很好,果真沒有暈船,我的平衡覺越練越好了!!),
在馬頭轉搭小巴遊「虎井嶼」,
「虎井嶼」是一個以漁業為主的海島,其四面環海景色極為優美,
島上最高處佇立觀音和十八羅漢的塑像,
是這座小島的守護者,指引著海上來來往往的船只。


觀音和十八羅漢塑像。


島上因氣候和土質的關係,仙人掌是這裡最多的植物。


停靠在「虎井嶼」馬頭的漁船。

再次登船往「望安嶼」前進,
據導遊描述「望安嶼」是澎湖群島中還沒被人為嚴重破壞的島嶼,
沿海每年還可見綠蠵龜的蹤影,是一座乾淨而美麗的島嶼。

另一景點是仙跡岩,
傳說是呂洞賓當年來此留下來的左腳腳印。


果然是仙人的腳印,比我的還要大好多!!!

來到「望安嶼」一定要造訪「中社村」這個古老的聚落,
原名「花宅」的「中社村」,因地形像朵花而得名,
現為「世界100大瀕危險文化景觀」。


這裡的房屋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107號曾宅是目前整修最完整的。


隨處可見崩壞的屋舍。


斷垣殘壁,形同廢墟。



「七美嶼」是今天上岸的最後一嶼,
島上著名景點有「七美人塚」和「雙心石滬」。


熱情的遊覽車司機站在高處幫我們合照。

離開「七美嶼」回到船艙,
船長表示將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回到馬公馬頭,
雖然剛剛一路坐船都安然無事,
但一聽到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搭船還是感到害怕,
阿屁很聽話的上船就睡,
我也喬好姿勢準備應戰,
這是風浪已漸大,船上下搖晃不已,
途中船長表示因海象變差將不至「桶盤嶼」,
只將船速放慢介紹。

此時我已開始眼花撩亂,
肚子不停翻滾,別處飄來的菸味讓我開始覺得暈眩,
此時離馬公港已剩10多分鐘。

船終於停駛,踏上陸地的我以為一切將好轉,
沒想到現在才是我暈船的開始,
胃裡翻滾的食物在也留不住,硬生生的吐在岸邊。

導遊請大巴士將我們送至機場,
原本將結束旅程的我們,因為我每10-20鐘一次的狂吐被拒上飛機,
最後我進到國軍醫院打點滴,在澎湖友人家多留宿一晚,
隔天才真正結束這趟澎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