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52.1公斤(+5.6公斤,較上次產檢+3.6公斤)
喔~!這數字實在有夠夭壽,才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胖了三公斤多,
連門診醫師都忍不住說話:「過年不要吃太多,媽媽體重跟小孩體重沒什麼關係~!!!」

哎唷威~!
不是我在說,最近食慾超級好,
一天除了正餐,可以額外吃掉1-2個以上的麵包
而且偏愛油炸食物,例如炸雞腿薯條等速食店美食,
再不控制,應該很難想像,未來將多一隻大象



因為當時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拖到27週才掃,
1/17早上掃超音波,下午看門診,看報告兼作妊娠糖尿病篩檢。



棒棒子的真面目
第一回透過超音波看到棒棒子完整的臉部外觀,
醫師很含蓄的說他的嘴唇很有特色
我的反應是...很厚像...香腸(這樣說自己兒子,棒棒子知道會不會很傷心呀~!??)





從超音波底下看棒棒子的器官,除了明顯的生殖器脊椎側臉
其它的我都是有看沒有懂。





超音波報告結果,baby在外觀上沒有明顯的異常
脈絡叢囊腫也沒有再出現
但baby體重921公克,羊水量正常卻偏少
掃超音波的醫師表示,可能是懷孕週期算錯,
預估應該26週大小





早上做完超音波,離下午門診還有快2個小時的空檔,
我帶著阿屁屁去青年公園看(比花博遜色,有空再來分享吧~!!)
結束後再回婦幼醫院門診報到。




回到婦幼醫院已經快兩點,
不過我的醫師還沒上工,
阿屁屁雙手抱汽車,好脾氣得陪我呆坐了個多小時等看診。





門診醫師看了早上的超音波報告,
同樣也表示baby看來一切正常
雖然體重略小
但應該是我都生小基因baby的關係
(蝦米是小基因baby~!??還有這種基因唷~!??
就是小孩出生時都偏小,但不影響日後發展,
阿屁屁出生36週,體重2246公克,
依一般正常體重2500公克來看,醫師說也屬小基因小孩。)


另外baby的生長也沒問題,之前怕愛迪生氏症可能會讓baby發育不良,
或提早死亡,目前看來可以稍微安心。





這次產檢的結果算令人滿意,
最近除了容易腰痠加躺在床上不容易爬起來以外,
日常生活一切安好,沒有太大的改變。

棒棒子要繼續乖乖唷~!!
時間到了在出來跟屁屁哥哥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