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幫阿屁屁刷牙,
一直都是我最頭痛的一件事,
因為阿屁屁愛吃,
所以我都習慣在睡前才幫他刷牙。


睡前的有點茫有點呆的阿屁屁總是特別溫和
但一說要刷牙,
他就會馬上變成惡魔,
又哭又叫又難抓
(我承認我可能也有點粗暴,我會半坐在阿屁屁身上,
快速然後不小心變用力的刷牙,會不會痛~?阿屁屁也說不清楚~!!)

常搞得我心情也很不"響" (台語)
但為了阿屁屁好,對刷牙這件事,我始終不肯讓步,
寧願他哭,也要完成這件事。


看不下去的屁仔拔,某天語重心長的說:「你這樣,不會讓阿屁屁留下創傷~!?」
有這麼嚴重喔~!曾經身為護理人員的我,怎麼能容許這件事情發生~?
所以我開始積極想一些方法。


因為阿屁屁愛看書,就從書本下手,
某天我跟屁仔拔特別來到中山地下街的書店,
挑了兩本跟牙齒保健有關的書本,
回家後就開始對阿屁屁催眠




蛀牙蟲家族大搬家是小熊出版社去年才出版的繪本,
內容簡單易懂,用可愛又可恨的蛀牙蟲住在牙齒裡面,
讓牙齒變得又醜又痛的故事,提醒寶貝們刷牙的重要。

阿屁屁初次讀這本書,馬上就能進入情境,
因為可愛和貼近生活的畫風創作,讓阿屁屁很容易理解。



第二本是我是刷牙高手,這是上人出版社在今年年初才出版的新書,
內容較蛀牙蟲家族大搬家稍微深入,除了講述刷牙的重要性以外,
介紹牙科診所內診療椅的擺設和牙齒的構造
除了降低準備去看牙醫小娃的害怕和陌生感
(去到牙醫診所可以把書本帶去,然後介紹診療椅上的器具,借機轉移小娃的注意力。) ,
還能教導小娃認識牙齒的簡單構造,簡單來說這本書比較具有知識性。

雖然這本書適合更大年紀的小朋友來閱讀,
但因故事內容由淺而深,畫風也生動有趣,
當診療椅和牙齒在書中都變成Q版的時候,
阿屁屁想不愛也難啦~!!





看完了兩本書,你們真得以為他就願意刷牙嗎~!?
當然不是,哇哈哈~!!
當爸媽最難的就是在這裡,
還得摸索小孩能接受的方式,
結果之後幾天,
我跟屁屁拔一起幫阿屁屁刷牙,
一個人負責用力刷刷刷一個人負責用力演戲
戲碼的內容是在阿屁屁的嘴巴抓到一隻隻的蛀牙蟲


這樣下來,阿屁屁的表現雖沒有100分但也有個60-70分,
從大聲哭到小聲求饒,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只是每次做完一整套,都會讓我有噗疵一笑的想法,
哎唷~小娃的世界怎麼簡單得這樣可愛呢~!??





最後的法寶是,巧虎的親身體驗和現身說法,
這張跟同事借來的巧連智寶寶版DVD,
讓阿屁屁對刷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現在說到刷牙,阿屁屁就會回我"老虎"(因為巧虎也會刷牙~!!)
然後拿著牙刷自顧自的亂刷一通,這時我就拿著另一隻牙刷從旁補強
不知不覺,牙齒就能被刷乾淨啦~!!




牙齒真得很重要,
雖然很多人都說長大會換新牙,
但現乳牙沒顧好,恆齒也容易長得歪斜,
姑且不論看牙醫有多麼嚇人跟辛苦,
擁有一副漂亮的好牙也能增加自信心,
何樂而不為呢~!?


離預產期越來越近,
做月子期間這件重責大任即將交給屁屁拔來做,
親愛的你~不准偷懶~!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