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第二天,
主要重點放在認識環境,
和處理未來近30天的民生問題,
所以今天最大的目標就是造訪旅遊書裡面介紹有「大阪的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


行車路線 

................JRゆめ咲線..................大阪環狀線.............
JR大和路線
環球影城站→→→→西九条站→→→→→新今宮站→→→→→難波站



搭乘JR電車到難波站黑門市場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我們跟著台灣在日本的留學生沿
なんぼwalk地下街走了好長一段路,
出10號出口再往左走約3分鐘才到今天的目的地。


なんぼwalk是一條非常熱鬧的地下商店街,
其商品種類眾多,有美食、服飾、雜貨和藥妝等...琳瑯滿目,
是有冷氣、免曬太陽又平價的購物地點,
如果不是趕路,鐵定要花上半天的時間才能逛能得完
(真的有點趕,一張照片都沒拍) ;
此外從這裡也能直接通達道頓掘心齋橋商店街,
未來的一個月裡,我曾多次出現在這附近,
除了壓馬路外,最重要的就是滿足我購物的慾望。




離開
なんぼwalk,拐個彎就到我思思念念的黑門市場
這麼形容一點都不誇張,因為身為家庭煮婦的我,
最最愛逛的就是菜市場,而今天能來到大阪有名的市場參觀,
真是難掩我心中的喜悅~!?(有沒有這麼誇張~?不過是市場,但這是真的~!!)。




黑門市場一點都沒讓人失望,
從生鮮、熟食到衣、鞋、鍋碗瓢盆等民生用品應有盡有,
規模之大和好逛程度與台灣市場不相上下,
只是環境乾淨、整潔,少去了台灣市場的髒亂。


但物價依舊偏高,只是稍微低於當地超市的水準,
所以我們還是挑選了幾樣食材回家。


標榜"大奉仕"的芒果貴得嚇人,一顆要價台幣近500元(來人阿~誰吃得下去呀~?!!!)




看起來營養不良的鳳梨,也快要500円日幣,
不禁讓人懷念起台灣便宜又好吃的水果。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喜歡吃鯛魚燒的朋友一定要看過來,
這家位在黑門市場內的鯛魚燒實在好味道。




一隻隻看來肥美的鯛魚燒,有沒有那麼一點點挑逗到你的味覺呢~!??




我點的是抹茶口味的鯛魚燒,以口感來說麵皮微Q,陷料清甜不膩,
還帶有一些抹茶該有的苦味,完全正中我的味覺,
一隻110円日幣,以物價水準來說,算是高貴不貴啦~!!




看我吃的阿屁屁也"動美條"~!!





市場裡面的肉類,每一片、每一塊都排列的整齊、乾淨。




多數商品標價清楚,看好再下手,不會有挑貴又要放回去的窘況。




健康無糖飲品-豆漿,香濃、好喝。





最後是這家雜貨店,感覺有點像中南部的小北百貨,
眾多民生必需品通通都有,我們在這買了個不沾鍋子,
包辦這一個月的伙食。




午餐,我們來到やよい軒連鎖餐廳,
會知道這家餐廳,
要謝謝在
なんぼwalk地下街幫我們帶路的台灣日本留學生,
有他的推薦,對於剛到日本不知上哪找餐廳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店內的環境相當舒適,空間也不算小,
此外還有菜單可供參考,不會日語也很通,
價格來說大約在日幣600-900円上下。




電視上常見的點餐機,這回還是第一次使用。




我們一共點了四份定食,白飯的份量相當令人滿意,
主菜部分則各有特色,我最愛的就是下圖左上角的烤竹莢魚定食,
竹筴魚烤得香、脆,十分下飯。




整體來說,給得分數算高,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瞧瞧。
官方網站:http://www.yayoiken.com/




午餐後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回住宿地方等屁屁拔,
他因為工作的關係,晚我們一天飛日本。





才第二天而已,
什麼景物都覺得新鮮,
但因為抱阿棒棒的關係,手很難得能空出來照相,
就算空出來,我也忙著東挑西摸商店的商品
現在回來才發現,今天的照片少得可憐,
哇哈哈~!!就這麼湊合記錄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