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阿棒六個月了,
生活有他的加入,
感覺越來越忙碌,
時間感又開始變遲鈍,
沒留意,他就這麼大了(比個大手勢!!)






六個月應該是醫生建議進入副食品的階段,但不知什麼原因,
阿棒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非常低,不管是米精、羅宋湯或水果,
一放進嘴巴就是用舌頭頂出來,幾乎沒有吞嚥的動作。


有一回我硬塞,還弄到他大哭,雖然我知道不能這樣,但就是心急,
當初阿屁屁隨時都想嚐新食物,連難吃的感冒藥也從不抗拒,
而阿棒的反應卻讓我不知所措,
問過其他媽媽的意見,這幾天就暫時放他假,之後再試試。




不吃副食品,手指倒是吃得不錯><~





阿棒棒的新衣服其實不少,
尤其是在去日本前後,
因為阿屁屁的衣服幾乎發黃得難看,
所以陸陸續續添購了很多件。

哈~!其實全部都是包屁衣,
還有兩件款式一樣,只有顏色不同,
生兒子就這樣,也沒什麼好選,
one-piece方便穿脫就好





沒什好說的,就是跟著我們跑,
從台北轉戰日本大阪到搬回嘉義。

阿棒也好睡,沒有認床的情形,
算是個隨遇而安的乖寶寶。





代步的最大工具就是媽媽,
經常能舒服的坐在背巾裡;



其次是坐從屁屁出生就買的娃娃車,
原因是屁屁很愛搶著坐,
如果是我單獨帶著兩小出門,
幾乎就是推阿屁屁、背阿棒棒的局面。



另外為應付家裡多出來的人口,
買了一台腳踏車,
假日出門,屁屁拔騎腳踏車載阿屁屁,
我則用背巾背阿棒棒,然後騎摩托車。




另外我在9月底開始學開車,
目前還未上手,
實際道路駕駛開得哩哩落落兼嚇得要命,
看來想要開車載兩小趴趴走的願望可能難以實現了~!!!!





對於對書本還較未有反應的阿棒棒,
我還是習慣對阿屁屁說故事,
這時阿棒棒就在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
其實時候也還未到,
因此我覺得跟阿屁屁讀書的默契如果能持續,
阿棒棒應該也會耳濡目染,然後慢慢加入,
所以就暫時順其自然吧~!!







棒棒子從兩個多月開始就對外界很有反應,
隨便逗、隨便開心,我是他最大的玩具。

說到玩具,其實棒棒的新玩具不多,
都是撿哥哥玩過的,
在我的想法,這階段是過渡期,
買新的玩具不是容易玩膩就是很快不合適,
現有的東西湊合用就很足夠了。




然而大多數的時候,
阿棒也是我和阿屁屁的玩具,

阿屁屁總是愛揉揉捏捏阿棒棒,
而我就愛在阿棒身上胡搞瞎搞。









現在的小娃發展都超級快,
從前七坐、八爬、九長牙的定律就快過時了,
阿棒在3M23D開始能翻身,
5M12D前就能坐 (有照片記錄)    。




不過就長牙這塊,
棒棒進度大概算落後,
目前依舊還是無齒之徒。







屁、棒二小到底像不像,
這是他們同是5M12D照片,
很明顯得是兩個人

這兩小從小就不同,
一個好吃、一個節制,
一個睡眠時間少、一個重睡眠,
一個內斂、一個外放,
各有各的特色和可愛。


最後希望不會再有出生三天就住進病房的阿棒,
然後期望他能跟哥哥一樣愛吃,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他不吃副食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