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天的網誌還在難產,
2012/12/18,我們一家四口又不顧一切要飛出台灣四天三夜,
然而這次的目的地是香港和澳門。


先前在台灣請旅社代訂機+酒的套票
(裡面包含哩哩叩叩用得到、不好用或用不到的巴士卷、餐卷和展覽票卷等...。
這樣的套裝內容,不知到底划不划算捏~!??)
   ,
然後我們就再次以自由行的方式出發。




這回旅行社對我們很好,機票屬早出晚歸型,
12/18出發時間7:00,12/21回到台灣時間22:10。

考慮到我們由嘉義出發,
12/17晚上提早入住桃園機場附近的城市商旅,
12/21當晚回國累趴的四人組,再車開到中壢儷灣汽車旅館過夜,
12/22才爽爽的回嘉義,
結束頭尾加在台住宿,全部近六天的行程。


這回出國,
我跟屁屁拔依然堅持要帶著兩小一起飛,
阿屁屁就不用特別說,
然而面對只有八個多月、如同一件大行李的棒棒子,
在我們的想法裡,這甜蜜的負擔永遠只會增加我們旅行豐富的內容,
因此不管再怎麼辛苦,我們一家四口,都要一起衝,
不過就一心想要逛街血拼的我來說,
還真的是.....哈哈哈~!幾乎是什麼都逛不到!!!




機場裡有一棵高大的聖誕樹,
漂亮的樣子讓阿屁屁非常著迷。




飛機上,屁、棒因為早起,又各自沉沉睡去,
已吃過早餐的我和屁屁拔,再次被餵飽飽,
舒服的等待飛機降落到香港機場。




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內附有香港機場酒店的巴士卷或機場快線的車票,
提供機場到酒店的服務;
初次踏進香港大門,想要坐車遊街的我,選擇乘坐巴士,
不過這一坐連同等車花近1個多小時的時光,
如果還有下回,應該會選機場快線來節省時間。




話雖如此,
搭乘巴士讓我們意外進到迪士尼樂園的園區,
裡面真的是乾淨又漂亮,
離開後,還讓阿屁屁念念不忘,一直喊說:「還沒住過迪士尼飯店~!!」
(ㄟ~讓我來翻譯一下~阿屁屁的意思應該是說想去住、想去玩~!!
哈~!!我跟阿屁屁一樣,也粉想去耶~!!屁屁拔有看到我倆的吶喊嗎~!???)




另外是這不知名的港口,
一箱箱五顏六色的貨櫃、高架子,井然有序的排列、堆高,
給我帶來了不小的視覺衝擊。




還有這一隻隻紅色的@#%(不知道名字耶~!!)
和遠處一幢幢的高樓,
壯觀到讓人眼睛發亮、讚嘆聲連連,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海港城,能這樣美麗得驚人。




我們住宿地點在佐敦站上方的恆豐酒店,
當時"估夠",大家都說他的位置近地鐵,非常方便,
然而對推娃娃車的我們來說,
如果想要一路搭電梯再走到飯店還是得繞點路,
而且飯店大門只有樓梯,上下樓都得扛著娃娃車走。



巴士來到酒店門口,將行裡寄放櫃台,開始趴趴走去~!!!




在地鐵佐敦站遇到熱心的香港人,主動幫我們拍照




搭地下鐵從佐敦站出發,
先走荃灣線,然後在油麻地站轉搭觀塘線至黃大仙站。




大家看到這一幕,應該不太陌生,
是的~我又開始練走到哪餵到哪的餵奶功~
親餵母乳的好處在這時顯而易見,
免去拉哩拉扎的奶瓶和奶粉罐,讓媽媽包能輕鬆點。





這趟自由行,由我負責做功課
(其實沒有粉認真,帶小孩出門總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
然而機場到酒店的巴士延誤我們太多時間,
所以不得不先尋覓午餐,
如此便打亂了原先安排的行程。

所以午餐就是場意外,
黃大仙站外一家看來人多、乾淨的"佳利燒臘餐廳"成為今天的第一站。




沒太多思考,
我們從精選午餐的菜單中點香煎鴛鴦扒飯和燒肉五寶飯,
另外還各附一杯香港奶茶。

我點的鴛鴦扒飯是香煎雞肉+豬肉,淋上很像是蕃茄醬的醬汁,
感覺稍微普通、呆板些;
屁屁拔點的燒肉五寶飯比較對我的胃,也較有質感;
至於奶茶味道雖濃但偏苦(不知是不是紅茶被泡太久@@~),而且桌上沒糖可加,
對第一次喝香港奶茶的我們來說,非常不習慣~~!!




吃完午餐,
我們來到黃大仙廟。




這兒是入口。




裡面有很多座供奉不同神明的神殿。




大量的紅色建築,
讓廟宇充滿喜洋洋的感覺。




這是黃大仙祠的主殿,前面的信眾絡繹不絕,
據說黃大仙「有求必應」,尤其是籤文非常靈驗,因此平時即香火鼎盛,
我們僅祈求家人們身體健康。




廟宇前面的廣場上,有許多信徒正在參拜,
供品沒有供桌可擺,全部躺在地上,
這樣特殊的畫面,還未在台灣見過。




廣場後方還有幾座大鼎,沒有深究,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意義~?




此外還有十二生肖的雕像,
每一尊都莊嚴好看。

這是屁屁拔的生肖-馬,手裡不知道拿什麼捏~!??




我的是鷄爺,看起來一副飽讀經書的模樣。




屁屁是這隻猛虎,看起來很會打~!!!




棒棒則是這條龍,手上是握著龍珠嗎~??




離開黃大仙廟,天空開始不做美,
滴滴答答下起綿毛細雨。








香港天氣跟台灣差不多,這幾天也正巧遇到寒流來襲,
下雨和低溫不適合兩小進行戶外活動,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原本規劃的行程,改走雨備路線。




說到雨備路線就很得我心,因為是要去逛百貨公司啦~!!!
地點就選定旺角站的朗豪坊,原因是這兒有我想買的H&M,顆~!!顆~!顆~!!!




話說我一進到這兒,就開始迷失自己,
幾乎不想理屁、棒和屁屁拔,眼睛不停掃描走過的專櫃櫥窗,
在超市幫阿屁屁買瓶可樂,
父子三人就被我丟棄在擁擠的麥當勞啃薯條,然後我自己瘋狂雪拼去~!!!




我想時間也不多,就直接鎖定平價的H&M開殺,
因為急著要看、要買,什麼店家照片都沒拍~!!


這兒就直接看戰利品吧~!!
(ㄟ~戰鬥力算弱啦~!因為心理還是掛念著待在麥當勞的那一大兩小~!!)
當時,因為人多,我一件衣服也沒試穿,
結果回飯店一試,每件都剛剛好,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根本就像我家衣櫃,愛死啦~!!




買完,回麥當勞,
父子三人已經不知去向。
(屁屁拔粉愛亂跑捏~!又氣,又急~!!!!!很不喜歡在國外,有遍尋不到親人的感覺~!)


從回H&M,三人在店門口罰站~!!  
(本來想碎念,但算了~!!好像我比較理虧~!!噗~!!)
屁屁拔抱怨:「麥當勞太小,太難坐啦~!!」
(拍ㄙㄟ啦~!!呵~!!老公最好了啦~!!!!)



帶兩小人逛街,實在不太容易,
尤其都是我在看,屁屁拔負責張羅兩小,
看到他們這樣委屈,我的購買慾幾乎消失得無影無蹤,
外頭小雨下不停,決定回飯店先check in再說。




小人跟我們出國,還是以大人的行程居多,
屁屁雖然沒有不悅,但也沒有太多開心的神情,
回恆豐酒店,反而是他這天最happy的時光。





晚餐我們接受酒店服務生的建議,
到附近一間名為翠華餐廳的館子用餐。

翠華餐廳是香港著名的連鎖茶餐廳,
在中環、銅鑼灣甚至是澳門都有分店。




MENU大概長相。




來香港怎麼能不喝奶茶~!??
但中午的奶茶很讓人失望,為了讓香港奶茶有平反的機會,晚上再來一杯~!!!


熱呼呼的奶茶上桌,放點糖,果然是香濃好喝~!!




屁屁忍不住,趕快餵他一口,
阿棒棒在娃娃車裡面熟睡。




上菜囉~!!

脆嘩奶油豬,味道有點像是奶油再淋上煉乳的感覺,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吃。




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豬軟骨滷得粉軟,加根青菜,配上像是台灣的泡麵,也是好吃。





至潮魚蛋片頭河,
現在才想起來,這樣湯麵是我這餐最愛的食物,
尤其是魚蛋和黃色像黑輪片的東西,
軟中帶脆,味道和口感好到不行,
之後幾天也吃了不少魚蛋,但都沒有這樣的好滋味,
湯頭加有少許胡椒,類似台灣的米粉湯,但偏濃郁。




這是附贈的湯,味道很像潮魚蛋片頭河的湯。




瑞士雞翼,我猜這應該是屁屁拔的最愛,
醬油配上不知名的香料,也非常好入口。




看不懂的帳單,花約150元港幣,屁屁拔覺得是平價又好吃。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77-83號地下
電話 : 2384 8388




吃飽飯,大約是晚上7點多,
考慮到兩小,不再安排其他行程,
只在附近的超市買網友大推特推的大排檔奶茶。

去了香港幾天,從不愛他們的奶茶到近乎瘋狂,
現在三合一的大排檔咖啡奶茶成為我們家的寶,
香、濃、甜卻不膩的味道,真的讓人有"鵝樂"的啦~!!




另外還帶了兩瓶德國啤酒和水等...小零嘴,
才快八點就回酒店窩著。


哈哈~!!
突然覺得第一天的自由行好像有點鬆散耶~!!(唉唷~!!都怪壞天氣啦~!!)
不過我們早上4點都就起床,
還有我大概是太久沒背阿棒走一整天,
腳痠到不行,
就這樣讓我們暫舉白旗投降,明天再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