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rning~
不知道大家昨晚睡得如何??
今兒登別的早晨陽光普照,
原本起不太來的屁屁兒,吃完早餐後精神抖擻。




MAHOROBA HOTEL(馬可波羅溫泉飯店)外觀,
這是旅行這幾天來吃、住和泡湯最優的溫泉飯店。




今天的第一站是函館昆布館
但從登別到函館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中途導遊為了讓大家方便上洗手間,
於某休息站做短暫的停留。


雖只是休息站,
但藍天白雪,景緻卻如童畫故事插圖般的美麗。






當我還忙著迷戀這裡的景色,
同團的田氏姊妹,
已在一旁嘻嘻笑笑的堆起台灣國雪人(看到台灣國旗,一整個熱血沸騰~!!)
阿屁屁見狀十分興奮,連忙趕去湊一腳。





昆布館-以「昆布」為主角來展示、介紹、推廣及販售昆布相關商品的主題館,
,館內還有一座直徑十六公尺球型劇院,
定時播放影片介紹昆布的採收過程、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




昆布館內的展覽,
介紹包括昆布的生長過程、加工業的發展和用昆布製成的物品等...。





然後是昆布商品販售中心,
裡頭用昆布做成的食品種類包羅萬象,
從糖果、餅乾、茶和冰淇淋都有,
實在非常的吸引人。




昆布牛奶冰淇淋-冰淇淋中帶有少許昆布香氣,味道是挺特別的~!!




早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搭車,
參觀完昆布館,就近乎午餐時間。




好有日式風味的一人一份套餐。





簡單的食材,料理得非常好下飯。





飯後到附近的神社走走,
屁屁不怕摔,開心得一直踩雪。





還不停喊著:『你看~地上有我的腳印!!』 (可愛耶~!!)





擱來~要參觀清修聖地-函館女子修道院
這是於1898年,法國派遣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創建的修道院,
是日本第一家,也是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目前仍有數十位修女在此過著修道的生活。




一進門迎接我們的是這尊大天使米迦勒對抗惡龍的雕像,
米迦勒是與撒旦戰鬥的英雄,祂的著名事蹟便是與惡龍(撒旦化身) 的激鬥,
也就是雕像描述的情節。




修道院的特色在於其擁有歐洲風味相當濃厚的建築物。




修道院的建築多由綠色尖塔屋頂與紅磚瓦所組成。




整趟旅行,唯一沒有屁、棒各100瓦燈泡發光的照片。




接著又是冰淇淋時間,
聽說位於修道院外頭名為『市民之森賣店』內販售的冰淇淋相當有名。





二話不說我們也點了一支來品嚐。


「喔!喔~!真的好吃~!!!!」


冰淇淋的口感細密潤滑,
套一句廣告台詞就是濃。純。香。啦!!!
堪稱的上是這幾天冰淇淋饗宴的第一名。





吃完冰淇淋的阿屁屁開心得好控制,
心情愉悅的站在冰淇淋娃娃旁讓阿姨們拍照。








下一個景點是五稜廓城跡
其是在日本 江戶時代為防衛北領土為目的,
所新建的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因宛如星星成五稜狀而得名。




然而關於五稜廓城跡的歷史,我並沒有聽得很認真
比較吸引我的是它特殊的外型和現在隨處可見結冰的護城河。




順道參觀,
會依序看到五稜廓城的設計者-武田斐三郎先生的顯彰碑,
聽導遊描述,日本人對能設計出這座城池的武田先生相當佩服,
相傳摸他的頭就會長智慧,所以彰顯碑上武田先生的臉被抹到閃閃發亮~!!!




這是五稜廓城內的奉行所,也就是當時辦公的地方。




一眨眼,青春洋溢的田氏姊妹又堆起了雪人。

說真的,堆個雪人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耶(好微不足道的夢想)~!!!
要不是阿棒老是在身上,我也好想自己捏一隻。



將~將~將~!!台灣國雪人也到此一遊啦~!!





五稜廓城跡內外拍的照片,
每一張阿屁屁都笑得好開心喔~!!!






下一站金森倉庫群
金森倉庫為函館在開放為國際貿易港時期所興建的商業倉庫

至今,已改裝成販售生活雜貨、精緻禮品、美食等商場,
成為一超有人氣的觀光地。





金森倉庫群週邊地圖,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其實也沒走完。




附近街道都是這種長滿藤蔓的西洋式紅磚牆,
處處充滿懷舊、古樸的氣味。





附近的函館港非常漂亮,
除了藍天白雲,船隻在水面上俐落、乾淨的倒影,
讓我和屁屁拔都印象深刻。





金森倉庫群街道剪影。





我們大約參觀了2-3個館,感覺內容物都大同小異,
特別是日本的"歐咪阿給",每個館內都有。




明智館內的模樣,
有很多包裝精美和看起來很厲害的商品,
像是右下角的玉米,不過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新鮮貨~!!





來到了函館,
我想大家應該不難猜測,
在太陽下山前,我們即將前往的下一站~!!!!


那就是傳說終能觀賞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





我們的bus暫停在山邊,
改搭乘纜車上山,
纜車內無座,不管大人小孩都要排排站。





黃昏時刻,從函館山上看到的景色,
其特殊的扇形地形,可以說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






天色才慢慢轉暗,
我就急著按快門,
結果弄巧成拙拍成了"百塊夜景",
實在是......... .(阿就非專業,而且玻璃會反光,大家就加減看~!!!)






說到看夜景,我也不是很在行,
印象中看過許多夜景,然而也許是對地方有特殊情感,
最懷念的是大學後山的夜景。



但函館山真的很美,
居高臨下的地勢讓視野一望無際,
即使是白晝也一樣的吸引人。






結束函館山百萬夜景的行程,
我們即將回到今天下塌的飯店-YUNOKAWA KANKO(湯之川觀光-本館)


不要問我房間長怎麼樣,因為沒有拍照,
此刻真的完全不記得耶~!!(金害捏~!!)




但有一件事情印象非常深刻,
那就是這天阿屁屁的晚餐是別人幫忙餵飽的~!!!





說到這真的要感謝同團的七人組(ㄚㄚㄚ~!!不知道要怎麼稱呼~!!!)
這幾天對阿屁和阿棒的照顧,
讓出去玩依然很忙的我和屁屁拔偶爾也能忙裡偷閒一下~!!!







其餘....有機會........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