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屁子回高雄這些天,
偶爾會拎著屁子在住家門口散步,
因為家住在台鹼新村的舊宿舍邊,
附近有很多空地,
總有愛花愛草的人把自家庭院打理得整齊美觀,
植物茂盛時期,真的很像是一座小公園。

今早因為阿母去參加宗教活動,
沒人幫忙帶屁子的我,
帶掛著兩行淚的屁子散步去,
走著走著看到有人在採果實,
發揮南部人熱情兼好奇的本領,
不害羞的搭訕起了阿姨。

我:「哈囉!你在做什麼啊?」
阿姨:「我在摘西印度櫻桃。」
我:「那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阿姨:「來,你可以拿顏色深較熟的來嚐嚐看,這水果偏酸但含很多維他命C。」

馬上我就免費得到了7顆西印度櫻桃,
跟阿姨道了謝後,喜孜孜地散步回家,
一嚐果然味道偏酸,
上網查發現它的維他命C含量居然是水果之冠,
以前因為口味偏酸,不太被人們所接受,淪為觀賞植物,
近日因分析出維他命C含量高,又掀起推廣食用的熱潮,
紅紅的一小顆,真是又美觀又健康。


西印度櫻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