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下午跟兩個同事和她們的baby來到誠品信義兒童館
推著娃娃車的三個麻麻一安置好baby,
就像是說好般都往書堆裡找書,
然後一字、一句的讀書給自己的baby聽,
這樣既熟悉又溫暖的畫面,
讓我再次想起對baby說故事、讓baby聽故事的重要性。



剛生屁仔的時候,很認真的讀了許多有關教養的書本,
內容從孩子的飲食、遊戲、教育到睡眠都有,
在這堆五花八門的主題中,
最吸引我的是替baby說故事,
從屁仔出生開始列印網路上的故事到現在家裡隨手可拿到的繪本,
我曾勉勵自己每天都要給屁仔說故事,
無奈職業倦怠症發作(全職媽媽也有很累、想偷懶的時候。) ,
說故事這一件事曾經消失在屁仔的生活中。



說故事的好處一籮筐,由政府大推的閱讀起步走就能略知一二,
從最基本的詞彙學習到讀進故事內容,
日積月累的結果能增加孩子的語言表達、思考邏輯、創意想像、閱讀熱情和培養良好品德等,
試想每天花一些時間,就可以讓孩子有這樣的收穫,我們當然要做。



同事有個愛書成癡的女兒,
現在不到兩歲卻天天拿書要麻麻說故事,
坐在她們家客廳常能看到說故事和聽故事的畫面不斷上演,
同事和她女兒總能一搭一唱翻完一本故事書 (還雙語教學,中英文都能溝通。)
這樣的場景總是讓我有莫名的感動。



身邊有這麼棒的媽媽讓我再次燃起對屁仔說故事的熊熊烈火
(有這麼誇張嗎~?有!有!有!)
現在有空就要給屁仔說故事(偶爾很迷上網,要克制。) ,
手邊沒有故事就就地取材,一隻貓狗到一個事件都能是故事,
現在聽不懂沒有關係,說多了就能在屁仔身上找到痕跡,
找到想要留給屁仔的智慧和知識。





Nana好乖,坐著看了近一下午的書。





小郭姊姊也很棒,會自己拿書請麻麻唸。





我的命運比較悲慘,屁仔就"蓋某研"(台語),要邊追邊說故事。



有空就多說故事,
有空就多聽故事,
讓故事充滿孩子的生活,
讓故事陪孩子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