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老話,時間過得真快,
阿屁屁已經2Y5M11D。


平日阿屁、阿棒和我整天待在家裡,
雖然我們常常說繪本、玩積木、聽英文和畫圖等...,
但只有我在帶,即使再有三頭六臂,
我想學習上仍有盲點也仍然有限,
所以開始想給他一點新的刺激,
去上課、去過團體生活,
讓不同人來帶,並期待有新的火花。


嘉義跟台北很不一樣,這方面的資源略少,
但圖書館倒是常辦親子讀書會,
我跟阿屁屁就去過竹崎圖書館參加過4次,
老師很努力,上課內容精彩又有趣,
但阿屁屁一到圖書館就失控,自己往汽車書堆送,
台上再怎麼口沫橫飛,都與屁屁無關。


還在想著,
到底要去哪上課?
到底哪裡有課會吸引阿屁屁?


就看到嘉義阿母-品菱邀大家去上智能巧拼課,
這真的是我在沙漠中看到的一滴露水 (也太誇張了吧~!!哈哈!!)
所以我們一定要去上。


11/10上課之前,
就看到FB上品菱阿母替大家辛苦佈置教室和購買教具的留言,
心想能認識這樣認真的阿母,實在太好啦~!!


當天大家相約在嘉義某補習班,
聽說來了11對親子,熱鬧得塞滿整間教室,
而小朋友年紀不太一樣,
大多是1-2歲的小小孩。


時間是上午10:00,
6:00被迫起床的阿屁屁,看起來有點疲倦、無神,
我開始擔心等會兒上課的反應。




上課的地方是一間鋪滿巧拼的教室,
大小朋友都席地而坐,
阿棒棒當然也來了,而且好奇得東張西望。




一開始品菱阿母先帶點小活動,
大小朋友都起來活動筋骨,
(口訣好像是:握緊拳頭,打開拳頭,敲一敲~,然後忘了@@~
品菱阿母~下次再複習一遍啦~!!)
    。




屁屁一開始真的很不專心,
先是發呆,



然後在球屋裡面大玩特玩,
又一次無視於老師的存在,真得很難控制捏~!!




快來看看其他小朋友,
大家都很認真。




連阿棒棒的配合度也超高    (其實他是來亂的~!!)




這是今天的教具,
五顏六色好吸引小朋友,
大家都像要領獎品一樣,乖乖的來排隊。




阿屁屁的天線也算靈敏,
這時候很主動的就來領巧拼和




白板。



上課囉~!!
穎浩麻麻和振麒最認真。




小櫻桃也要跟麻麻一起拼唷~!!




老師邊教,我們在下面邊玩,
拍拍照再說~!!




屁屁來來回回跑,
後來品菱阿母看到我還要照顧阿棒,
主動幫忙我帶阿屁屁進行活動。




就這樣,阿屁屁跑到前頭,老師最照顧得到的"旁邊",
阿西公阿屁屁不摘哩衝蝦~?(台語),
看起來揍某迎耶~!!(台語)




小櫻桃則深深為巧虎著迷。




品菱阿母粉有辦法,
上一秒還在"某迎"的阿屁屁,
這時居然靜下來拼巧拼。



當然,只有一下下,
下一秒老師和品菱阿母認真教學、解說,
阿屁屁馬上被打回原形,
在前面又搖又擺,
整個自high到不行,呵呵~!!




然後神奇的是,
阿屁屁在品菱阿母的引導下,
完成了一顆球和一座小木屋
怎麼會這樣配合???




完成這兩樣小物,
阿屁屁看起來很有成就感。




再來很有辦法的品菱阿母一下指令,
阿屁屁就會照著做囉~!!
(品菱阿母實在很有辦法捏~!)




再來品菱阿母驗收成果,
發給大家糖果當獎勵,
我說阿屁屁很自動,
還沒發到他,自己已經先動手拿,還吃了起來




抓到阿屁屁這樣喜好的品菱阿母,
開始拿糖果當誘餌,
教阿屁屁數數,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棒的示範,
雖然知道可以用這方法教阿屁屁數學,
但幾乎沒用過。

回家後,我繼續用這招訓練阿屁屁數數,
效果挺不賴的。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
後面還有幫羊ㄇㄟㄇㄟ貼羊毛的活動。




棉花沾膠水,黏在光溜溜的羊身上。




黏好後,還要把棉球撕開,這樣就會有一隻隻蓬鬆的綿羊,在草地上奔跑囉~!!
(屁屁撕棉球,看起來很專注耶~!!)




阿棒則自己找到其他樂子,忙得很。




課程近尾聲,小朋友開始趴趴走,大家被白板上的汽車玩具吸引。




媽咪帶小朋友做得很認真。




這張綿羊作品,
阿屁算是打混得很兇,
幾乎一半是我、一半是品菱幫忙完成,
阿屁屁大概只弄了不到1/10,
但要他跟作品拍照,依然是非常樂意





今天是阿瑞瑞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課程,
多謝品菱阿母的照顧,
阿瑞瑞的參與度比之前圖書館的親子共讀來得高,
當然也看得出來他玩得很開心,
希望品菱阿母再開其他課程,
我們都很想再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