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屁有兩台藍色的彈力迴旋車,
可能是男生的關係,
最近他很愛一隻手放車子上,
另一隻手在地上,
邊爬邊滑手上的車子,
有時車子滑的比爬還快時,
阿屁還會整隻趴倒在地上。

晚上,
我看著阿屁又在地上滑車,
我嘴裡不停念著:「車車。」兩個字,
想要讓阿屁可以記得(書本說不能用疊字跟嬰幼兒說話,我只有用了車車這個疊字。),
沒想到,
阿屁居然悠悠的發出:「車車。」的聲音,
細細又綿綿的聲音,
一開始讓我有點錯愕,
一度覺得是自己的耳朵弄錯了。

聽到阿屁的發聲,
我開始不停在他耳邊說:「車車。這是ㄧ台車車。」
不久,阿屁又接二連三發出:「車車。」的聲音,
開心的我,找來外婆幫忙鑑定,
外婆也認為阿屁是說:「車車。」,
不死心的我,開始把阿屁帶離開車子旁,
跟他介紹其他的東西,
阿屁不再發出:「車車。」的聲音。

阿屁很久沒有開口說我們聽得懂的字彙,
去年12月中,阿屁愛念的:「巴~巴~巴~」聲暫成絕響,
而今天的發聲真得讓我又驚又喜。

可是幼兒不是應該先會喊:「爸爸或媽媽」嗎?
看來阿屁是愛車更勝愛爸爸、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