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懷孕來到37週+4天
又是回門診的產檢日,
最近棒棒子一切安好,
除了偶爾宮縮外,表現可以說是十分的優良,
沒有其他準備要出來的產兆,



哈哈~!以上是我在3/31晚上9點左右的幻想(本來要寫棒棒子3/30的產檢文。) 。






結果,
3/31 晚上10:10阿屁屁正躺在床上說故事,
狀況就來了


躺在床上突然憋不住的尿液,嘩啦啦的流了出來,
當時驚覺不對,雖然不確定,但直覺告訴我是破水了,
屁仔拔二話不說,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先到醫院檢查再說,
所以帶著簡單的隨身物品,搭乘計程車就來到了醫院。

護理師內診,確定是破水,
請屁仔拔填寫入院資料,
就這樣,我被迫住了下來,
進入最後的產程。


一開始醫生先幫我做簡單的超音波檢查
確定羊水量和胎頭位置

等入院手續全部辦妥,
我就在病房努力奮戰,迎接棒棒子的到來。


日子來到4/1
剛開始的宮縮不明顯,我的心情也算愉快,
護理師們表示我上一胎進展速度很快,
這一胎如果順利,寶寶會很快就衝出來,
被著麼一暗示更是讓我信心滿滿,
期待能儘早跟棒棒子見面。




接著身上的"雞絲"也越來越多,
點滴胎心音監測器宮縮測壓器






隨著時間的推進,
宮縮的強度也逐漸增加,
但宮縮頻率一直在5-7分鐘徘徊,
這樣的頻率想當然耳就是要再等等,
就這樣天亮了,但宮縮的頻率依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唱著。

因宮縮增強逐漸失去理智的我,
開始也心急了起來,希望能儘早結束整個產程,
所以一再請護理師確認子宮頸開口的的情形,
但也不知怎麼回事,子宮頸開口一直停在三公分附近,遲遲沒有動靜。

護理師一再評估,表示胎頭位置已低,
建議可以先打Buscopan 軟化子宮頸,來加速產程的前進。

接受建議,肌肉注射完Buscopan後,
宮縮強度頻率也同時增加,
約莫半小時即送產檯準備迎接棒棒子


在產檯上待產的我幾乎沒有閒著,
配合醫師指令不斷用力,
雖然宮縮頻率增加,但成效依舊不彰,
在兩次、三次痛到心坎裡的用力後,
醫師決定再給催生藥。

不到30秒的光陰,就在我疼痛到大喊"不要"的下一刻,
棒棒子終於滑了出來,不算大聲的哭泣聲,
讓我在一次深深的感動。


37週+6天的孕期,換來體重:2806公克身高:47.7公分的健康寶寶-棒棒子。





上一刻的疼痛,在下一秒已經拋諸腦後,
這時候我的目光已離不開棒棒子,
仔細觀察他的眼睛、鼻子、耳朵等身上的每一吋紅潤的肌膚,
我急著想把他的樣子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離開產檯、觀察室來到病房,
護理師簡單衛教後即push我儘快排尿,
等一切安排就緒,就能準備跟棒棒子母嬰同室





棒棒子第一次從嬰兒室被推進媽媽的病房,
剛梳妝完畢的樣子看起來十分清秀,
臉蛋和身體紅通通的模樣相當討喜,
但嘴角疑似吞到太多羊水,肚子飽到不停冒泡。




在病房,家人齊聚一堂。

屁屁棒棒子初體驗
阿公抱著阿屁屁阿屁屁正瞧著棒棒子看得入神。





屁屁此時也被棒棒子所吸引,
忍不住用小手摸摸棒棒子柔嫩的臉蛋




好喜番父子三人齊聚一堂的畫面。





4/2
從沒跟媽媽分開睡的阿屁屁
聽說昨晚一夜難眠,頭髮和眼神都很渙散
看得我好心疼。


腳邊黃色的汽車是拔拔棒棒子做公關送給阿屁屁的小禮物,
阿屁屁從昨晚拿到就愛不釋手,
來醫院探望媽媽也沒忘記要帶出門




棒棒子第一次在病房洗澎澎,不喜歡被扒光的他,哭得唏哩嘩啦~!!



今天的棒棒子莫名躁動,
不知是不是媽媽的母乳來得還不夠快,
棒棒子餓到發慌,總是邊吸邊哭

換噗噗,順便來張全身照。





棒棒子的出生,讓我的心似乎又更柔軟了一點,
看到這軟弱的小身體,想起當年哺育阿屁屁的情境,
雖然間隔不到2年,但隨著育兒經驗的增長,
已無當時新手媽媽的徬徨(肩膀不強一點不行!!)
取而代之的是能給棒棒子更好照顧的信心。


才幾天的時光,我已經有離不開棒棒子的感覺,
4/4今天我已經先從醫院來到月子中心,
棒棒子因一些狀況還在醫院觀察,
棒棒子加油~!媽媽無時無刻都在等待、期待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