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
再不趕快寫,就要石沉大海,從此了無音訊去啦~!!




5/1 是棒棒子第一個回健兒門診的日子,
自從離開中重度病房後,棒棒子喝奶發酣的情況明顯改善,
要不是為了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和必要的身體檢查,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再帶阿棒踏進醫院半步




因為是第一次正式帶阿棒外出,
怕手忙腳亂的我,還麻煩阿棒外婆一起來,
順便我也能空手幫阿棒照相。

5/1逢龍年效應和勞動節的關係,
這天回診的小朋友有夠多,
台大醫院健兒門診前的等待區座無虛席,
爆炸的看診人數,
讓我們辛苦得花了近4個小時才完成所有看診和打針的程序,
實在有夠誇張~!!!






到健兒門診報到,最讓人期待的大概是量身高和體重這件事,
這幾個數字,關係著這小生命這一個月來的成長,
同時也是媽媽成就感的來源。

體重:4400公克 (第50-85百分位)




身高一直是我們家的弱點,
從阿屁屁到阿棒棒好像都無一倖免,
從出生開始就比較小隻,
然後隨著成長,還都是後段班的小孩。

身高:53.8公分(15-50百分位)






至於頭圍就算是我們家的強項,
這兩胎從懷胎產檢開始,
頭圍就總是跑在腹圍和體重前面。

話說回來,這算強項嗎~!?雖然有人說大頭比較聰明,
但頭太大,好像也%$@#~!!哈哈~!!

頭圍:37公分(50-85百分位)






做完上面簡單的生理檢查,
我們三人開始陷入無窮盡的等待,
直到太陽快下山,才輪到我們看診。





結果:

這次門診,我沒有再提棒棒子喝奶發酣的事情,
想說病例裡面應該都有記載,
但不知是醫師沒發現,或是故意不追蹤,
居然完全沒有提到這部分的問題,
關於這點我不是很能理解。

另外醫生做了部分的身體評估,
原則上沒有大問題,
只是右側睪丸有輕微水腫,
醫師表示組織液會在3-6個月左右自行吸收,
不需特別做治療。



最後一關,打預防針,
這是每次健兒門診的重頭戲,
也是媽媽觀察baby對疼痛反應的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