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趁著在高雄的日子,
拉著屁仔外婆,帶著阿屁屁,搭乘高雄捷運散步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看起來好大,還有自行車租車站,
我們因為太晚出門,到這裡已經下午四點多,
以我們兩大一小的腳程,只逛了"現在位置"以上的部份地方。





屁屁外婆和阿屁屁走在綠色大樹下,阿屁屁一臉不悅,是在幹麻?




來到台糖橋頭糖廠,當然不能放過吃冰這件大事,
雖然今天是入冬以來高雄最的一天,
但熱情的我們早已了起來,但冰該在哪裡?
先逛趟台糖館應該會有所收獲。

台糖館樸實簡單的外觀,就跟這裡所有的建築和擺設一樣,有一種懷舊的
老台灣味




台糖館內的擺設很像以前會去的福利中心
除了冰品佔掉快半間的位置外,還有一些充滿古早味的伴手禮等農產品。





冰櫃裡面的冰品琳瑯滿目,樣式和口味百百款,
看得我頭昏眼花,一時不知該從何挑起,
先觀察阿母的喜好,在決定下手的方向,因為這樣才可以交換吃一下啦~!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您瞧瞧這就是古早的台灣冰品,阿母和我選的冰品剛好就是我想吃的一、二名。





芋頭冰淇淋桂圓枝仔冰都有著濃濃的食材香,邊吃竟有總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
懷念起以前在"甘阿店"一枝5元的冰棒,少少的錢就能給我這愛吃鬼大大的滿足。

下面是這裡的紅牌-酵母紅豆冰,因為看到鄰桌遊客一人一碗,
讓我跟阿母大起好奇心,想說不買來嚐一下實在很過意不去,
雪花冰的口趕搭配超大超綿紅豆,有種甜進心頭的感覺,
不過我不太愛吃甜,結論是雖甜但卻還不算膩,吃完就是一個字""~
若有機會再來,我會叫別人點,然後我偷吃一兩口就好啦~!!





此時的阿屁屁也在吃"伪冰棒",阿其實就是麥芽糖餅乾
因為天氣太冷,怕阿屁屁吃太多冰會"哈秋~!哈秋~!",帶來的餅乾就剛好派上用場。

你看他也是吃得有模有樣,差點連舌頭都要吞進去啦~!!





吃完冰已經花掉我們大半的時間,趕快急起直追往糖博館區邁進,
阿屁屁說:「騎腳踏車載我會比較快~!!我已經坐好了!!」  。





台灣糖業博物館到~





裡面沿途有很多的裝置藝術花圃老火車,是一處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婆孫倆不知對什麼有興趣~!?





好多舊運糖火車,在這裡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媽媽也來跟阿屁屁拍照,阿屁屁突然了我一下,搞得我小鹿亂撞了好久捏~!!





此外路旁也有很多跟製糖工作相關的文物介紹
好多東西以前都不曾見過,來到這裡才會發現製糖工作也是一門大學問捏~!





老舊的製糖工廠一隅。





老媽說工廠內還有一些製糖相關的流程介紹,不過我們到的時間也許太晚了,
什麼東西都沒瞧見。





裡頭還有一處稱為迷城的地方,
是用糖廠內廢棄的鐵製品打造而成充滿藝術和童趣的小天地。





好多奇形怪狀的鐵件,要不是對機械很有研究的人,
大概一輩子都很難記住他們的名字吧~!!




結果我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只拍了這迷城裡的幾樣小物,
好像是阿母催促我天色已晚,準備要走了,所以搞得哩哩落落,
但這火車不知道是什麼的蟲子椅子看起來都很精緻。





拍了阿屁屁半天,才知道他站的位置是火車尾,
屁屁外婆和屁屁合照得這張才能看到迷城的火車全貌。





離開前快門還閃了一下這一棟歐式老建築,這裡以前是舊辦事房舍
現在正展出"糖業博物館經典文物大展",
我看過其相關介紹,裡面展出內容十分豐富,但我們依舊無緣一見。







今天的遺憾就是來得太晚,而冬天的太陽又下山得太早,
不然這兒真得是一處很適合老少同遊的景點,
這附近還有橋頭老街藝術村區台糖花卉中心等地方還沒能拜訪,
找個時間,下次再來走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