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的產檢訂在3/2
除了基本的產檢外,
還配合醫師額外自費800元做超音波檢查
(為什麼要做?我當時也沒問,後來覺得應該是從婦幼轉台大門診,
 台大醫師想借超音波檢查,替胎兒再一次確認有無器官異常等問題。 )




其實這次的產檢,也可以再稍微提早,
因為我在2/26(日)早上開始有一點點流血
半夜宮縮也變得較頻繁
(都怪我前一週玩太兇,本來以為沒在工作能有多累~?沒想到差點又要重蹈覆轍了~!!)
不過因為症狀都還算溫和,
也且有阿屁屁早產的第一次經驗當參考,
我跟屁屁拔都覺得多休息是最好的安胎方法。



情況其實時好時壞,
前一天累一點或動作多一點,
半夜宮縮就會密集、不舒服一點,
精準的程度比算命還要厲害,
還好公婆一聽到,就馬上來台北幫忙,
現在除了少出門、多休息外,
大概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體重55.4公斤(+8.9公斤,較2/15 +2公斤)
(最近大家都說,肚子看起來越來越明顯,是因為樣胖了吧~!!
才半個月左右就多2公斤,再這樣下去下次產檢不敢寫體重了啦~!!)




幽靈的超音波報告

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次超音波檢查應該是台大住院醫師做的,
做完沒有給我照片詳細的檢查數據,雖然屁屁拔說沒照片不影響,
但這是"奇毛子"的問題~!!


胎兒體重約1900公克,
頭圍腹圍大小正常
器官外觀無特殊異常



醫師建議

因有產兆,建議多休息少抱小孩,希望胎兒最少能撐到37週再出來比較好。
另外開安胎藥Yutopar備用,建議有明顯宮縮或流血再服用,
因為容易產生副作用,所以不建議規律使用。




看來這次產檢又過關囉~!雖然有產兆,但還算穩定,
回家繼續乖乖養胎就好





後記~

這天其實是個黑皮DAY
先是收到屁仔拔同事送阿屁屁的湯瑪士火車登高組
後來還跟公、婆晃去奇哥特賣會場搜刮一番,可算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一直很想幫阿屁屁買類似的火車或汽車組,
不過估計價錢應該不便宜,所以也遲遲未下手,
今天收到這麼棒的禮物,讓我跟阿屁屁都很開心~!!






組起來很大一片,阿屁屁也玩了好一會,
只能說火車組真是媽媽偶的好朋友,讓阿屁屁少黏人一點





再來就是奇哥特賣會的戰利品,除了照片裡面的東西,還買了牙刷和安全座椅,
其實雖說是特賣會,但奇哥商品本來標價就不算低,
即使有部分商品打了3折卻還不便宜,除了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外,
衣服類感覺以內著居多,雖有外出服但款式較不齊全,
不過因為奇哥的品質不錯,所以還是出現了滿滿的選購人潮,
特賣會到3/11如果大家有興趣還是可以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up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